快乐的真谛

一个礼拜,对某些人来说,很短促,反观,也许冗长。

人生,说起来,长,也长不过永远,短,仍短不过一瞬。

如果按照我的想法来说的话,人生真的仓皇得不可思议。

或许你们会询问我,为什么会提到这种不切实际的问题。

是啊,古人说,荏苒冬春谢,寒暑忽流易。既然光景如梭,为什么,咱们不活得快了一点?

悲是一天,喜也是一天,把烦恼抛与九霄云外,何乐不为?

看看我吧,小学的时候,只会一个劲儿的读书,讨好老师,争权夺利,为校争光。对,我是很高兴自己能够有这么一种高尚的情操,但是,日子久了,日复一日的, 是绝对会疲惫的。为了面子以及荣耀,我只好默默承受,或许有些人会说是我自己活该,选了一条那么贪慕虚荣的‘康庄大道’。朋友虚情假意,为了攀上好关系才 与我结交,甚至一些在得到好处就背叛了我。。。嫉妒犹如妖艳的毒蛇般缓慢地缠绕意志力薄弱的人群。就是那样,我度过了外人看起来光鲜亮丽,本质腐朽不堪的 五年生活。

到了初中,我开始会想,虽然,仍然会不时地争取机会,让自己在人群中突出。中学不比小学,竞争人手强烈,我不再是唯一的佼佼者。回想起来,我有点感谢他 们,让我能够修复自己崎岖坎坷的道路,走向真正平凡的人生。初二那年,我结交了一群知心好友,纵然是短暂的岁月,但是我已经非常满足了。他们让我初尝到友 谊的真挚。

今年,我高中了,来到了完全陌生的异乡,继续深造。开始当然是彷徨的,渐渐的,家人朋友的安慰舒缓了我紧张的情绪。我非常了解,有些事情,不是靠争取就能 够拥有的,有时候还是要有运气的支持。情绪的自我控制,真的很重要。所以,我只是尽量把学业完成,并没有如往常般,用尽全力。太伤神了,不是么?人,最重 要的是快乐和幸福。理所当然的,现实生活中的金钱以及健康需要被顾及。可是,一个丧失了天真笑颜的人,可能是最痛苦的吧?我真的不能否认,现在的我,怀抱 着的依然只是消极的快乐。我正在荆棘迷雾中寻找快乐的真谛。

下面这句话赠与关心我的人们,

这么多年来,虽然那层防卫的面具陪伴我的岁月并没完全撤去,但是我相信,有一天我能够用自己最坦然的表情来面对你们的真诚。我会努力的,就算,要花上一辈子的时间。庆幸有你们的陪伴鼓励,让我勇敢面对生活中水深火热的考验。
Posted on 18:20 by l'Cie and filed under | 0 Comments »

0 comments:

내 곁에 있어줄 수는 없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