坠落 vs 爱情

琉璃窗台边的月光,斜映在我脸上,墨夜中若隐若现的气氛,显出一种朦胧的美。

我独自熬过漫漫长夜的旅程,一杯白开水和一本书,是我夜半中声唯一倚赖的伴侣。

白开水,淡如其名。纯白无暇,开门见山,水光粼粼。

随手拈来的那本 ‘明年,你还爱我吗?’ 继续陪伴我逐渐轻垂的眼帘。

十二点一过,没有古典而浪漫的楼钟声,科技发展在时空的穿梭里,只遗下冰冷的手表自动响铃。

故事以男主角在西子湾重逢女主角正是画下句点。没有轰轰烈烈的生死拉锯,只有细水长流的相依相偎。

或许吧,当初青涩的毛虫已经锐变成艳丽的彩蝶。文章结束了,可是我怎么都认为,他们之间的故事才正要开始。 引用作者的话,是这么说的吧,‘结束过去的一段旅程,一切也将从头。’

我们不需要知道,他们的感情是否会随着时间的滋养,萌芽并开苞,但是有一点我们是肯定的,岁月的洗炼让他们更加慎重地看待这份未了的情缘。

我始终怀疑,自己到底对坠落和爱情的了解有多少?直到这一刻,我终于不再追究考察,不再苦思冥想。

因为,‘You will never fall before you actually in love with someone.’

‘在真正爱上一个人之前,你是绝对不会先坠落的’

所以,外国人总说'fall in love', ‘掉入情网’,原来是这么一回事,两者息息相关,相提并论。


Posted on 18:37 by l'Cie and filed under | 0 Comments »

0 comments:

내 곁에 있어줄 수는 없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