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手联弹

allegro... 代表轻松快活。

第一次接触 钢琴 是五岁那年,我对黑白相间的高贵玩意儿产生了极大的兴趣。每每看见我哥陶醉在乐海之中,就有点羡慕的感觉。

第二次亲密接触 钢琴 是七岁那年,父母为我请了个钢琴教师,让我好好培养艺术细胞。开始的时候,一切简单明了,不需要太多解释就能够全译。

第三次亲密接触 钢琴 是十岁那年,豆芽们把我耍得团团转,完全理不清东南西北。我开始萌生退意。理所当然的,家长强烈反对,既然当时候是你自己要求的,为何遇到小小挫折就放弃 呢?他们反问。那时候的我,grade 4. 不上不下,进退维谷。算了吧,硬着头皮撑过去算了。

老实说吧,我一丁点儿的天分都没有。而且临场演奏和耳力,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。我开始自暴自弃,反正都没有救了,那还力挽狂澜什么呢?每一次的争吵,每 一次的面红耳赤,是为了什么啊?渐渐的,我沉默了,不再有任何反抗,任由他们自以为是的摆布。。。我只是,不想再继续挥霍着金钱以及时间,在这个不允许我 扩张的领域。就这么简单。

第四次亲密接触 钢琴 我,十四岁。 I failed my grade 7.

我不难过,毕竟这已经是预料中的结果,双重打击下,本来就表现平平的我,完全溃裂。

出国深造,理所当然的,我没有在继续abrsm的考试。在学校老师的耐心指导下,在没有任何一年一度的考试压力中,我真正体会到,什么叫做音乐。

音乐,是放纵的,不局限于任何一种空间,从贫民窟到金丝宫殿,都有 旋律的存在。

前些日子,我再一次大胆地做出 第五次,也是最近期的 接触。

四手联弹。

我终于认识到,人与人之间的沟通,不只是言语及文字全然表达的,超越束缚的 音乐,也可以让你感同身受。


Posted on 18:28 by l'Cie and filed under | 0 Comments »

0 comments:

내 곁에 있어줄 수는 없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