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身贵族

还记得前阵子,有个朋友失恋了,我一直以来,是她的心理咨询师。

很奇怪吧,一个从来没谈过恋爱的人,跑去替人家出主意。

很多有恋爱经验的人,都一致承认,恋爱中的人,永远都是盲目的,到了燃眉之急的时刻,更是连最后一份理智也抛弃不顾。

往往,一个不小心就摔得粉身碎骨,因为错了。

偶尔,最后是一辈子幸福快乐的结局,因为侥幸。

关于这段带有缺憾的爱情,我对她深表歉意。到了后来,我依然没有办法帮她挽留最后一丝情谊。

可见,男人啊,狠心起来是绝对不留情的。

我朋友从来不是个滥情的人,也不是来者不拒,自己本身条件也不错,长得娇小甜美,总是让人怜惜的可人儿。

这一次,对她来说,是感情放得最重,刻骨铭心的一段情。

她的迷恋和执著让我不禁怀疑,这是我,一直以来对感情,拿得起,放得下的朋友么?

我没敢问,一直到数个月后,她渐渐从情伤里走出来,我才对她提出质疑。

她的回答令我印象深刻,‘森,你或许不懂,我也不勉强,一旦你真正爱上一个人,就好像吸毒一样,令人无法自拔,我想,我已经沉溺于他给与我的憧憬。’

是的,我确实不了解,因为我从来没有把感情如此深入地投注于某人身上。

隔天夜里,她对我提起,‘我觉得,我对待感情太认真了,每一次,付出一片真心的人是我,最后伤痕累累,独自舔伤的人也是我。我不甘心,以后,我再也不想如此疲惫,爱情对男人来说,来得快,去得也快。’

我开始害怕,害怕她从此成为薄情的人。我说,‘小贤,把你的立场放去那些对你付出真心的男人,你心里好过么?或许对你来说,只不过是逢场作戏,暂时的热 恋。但是,有可能因为你一时的意气用事,错过了可以陪伴你一生一世的好男人。而这个世界上,又多了像你这种心态的人,一样的寡情薄义,这只会让人间更加可 悲,你也永远不会真正快乐。’

她,沉默了。我不懂爱的定义,但是我知道被背叛,被耍的感觉,一点也不好受,而且对象是你心仪的人,更是雪上加霜。

所以,情场受伤的人,如果你还没有心理准备,能够挑战下一场恋情,那就先中场休息,保持单身贵族状态,否则,玩弄真情的后果,是我们都无法承担的罪过。
Posted on 02:19 by l'Cie and filed under | 0 Comments »

0 comments:

내 곁에 있어줄 수는 없니